草莓🍓

忘羡婚后日常   自产自销小糖果

    在姑苏游玩哪能不撩一下醋坛叽 ⊙∀⊙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发完结,自产自销

  姑苏,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太阳已挂得老高,蓝家弟子的早读已过,此时正在校场聚集,听蓝启仁的授课。蓝忘机结束了课程,缓步走在去静室的小径上。路过那过去每月照例都会待上一阵的小屋,默视良久,又转身走开,继续思忖要不要去彩衣镇一趟为那人再捎些酒食。

    估摸着时辰,魏无羡大抵是醒了,不定在哪作妖祸害哪堆兔子或蓝家小辈。自从两人云游回来在姑苏小住几日,蓝启仁当真是见魏婴就炸,眉毛胡子往上飘,每每出气于自家得意弟子,又觉得打自家脸,好不憋屈。

    不觉间到了静室门口,刚迈进门,便踩到一件外衣。打眼看去,到处堆着凌乱的衣服,放肆地一处罗着一处,就连自己的忘机琴上,也挂着件里衣……

    蓝忘机眉毛跳了跳,继续淡定寻找魏无羡的影子。刚转过屏风,一抹艳丽的红便直直闯入眼中。那人竟身着件男式喜服,在镜前打理。

    是绣着金边的窄领,隐隐有暗红色的云纹;袖口宽大,长长地垂在两侧;袖上覆着层粉纱,给人以女式喜服的错觉;一身大红袍,因为某人的小心思打扮的竟一点也不单调;一条黑边腰带把他的腰线顺畅地勾勒出来,他本生的细腰窄臀,一些女式的设计不仅没有显得怪异,反而为他填了些妩媚之感,把人衬得明俊逼人,天怒人怨。 

    听到脚步声,魏无羡回过头,还未说话笑容就漾在了脸上,眉眼弯成三月的风。

    “蓝湛!”他笑道,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这是作甚。”

   “很明显啊,这是喜服,你没见过?”  魏无羡扯起衣摆,一脸惊奇。

    “见过。”蓝忘机摇头,随机犹豫道:“你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魏无羡脸上顿时委屈巴巴,故意挤出几滴泪,怨道:“我这不是过过瘾嘛。人家谁成亲不是穿身大红袍,八抬大轿,聘礼排成长龙的?你看看我,上辈子姑娘的手都没拉过,更别说亲了。你个醋坛子又闷了那么久,弄得我上辈子没人要。这重来一次终于跟了你,三拜都没拜完你就把我摁草丛里给办了,仪式就算了,洞房花烛夜都没有,第一次你还那么凶,多委屈啊我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想怎样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怎么样,穿给你看。”魏无羡嘿嘿笑道,慢慢凑过去,把温热的呼吸扑在蓝忘机脸上。长睫坏心眼地轻轻扫过,唇如蝴蝶般流连于蓝忘机的,就是不肯轻易落下。两人凑得极近,就差贴一块了,等蓝忘机终于忍不住要覆上唇时,他却突然侧过脸,寻到蓝忘机耳边,极轻极软的语气:

    “然后嫁你呀……”

    “!”蓝忘机耳根顿时通红,一直蔓延到脸上。一把推开这个不安分的人,让狂乱的心跳安定下来,轻斥道:“胡闹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继续委屈撒泼:“什么啊,这是不肯要我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好,你不要,总会有人要!”突然一昂头,魏无羡像是生气了,胡言道。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“emmmm……彩衣镇靠湖的那家面馆那个柳姑娘不错,人美心善,手艺也好,我喜欢温柔的妹子,我去娶她好了。”说完也不待蓝忘机反应,径直跃出静室,就这么穿着喜服跑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蓝忘机呆愣了好一会儿,脸上阴晴不定。不懂那人的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。依两人的情意,他是断不可能娶别人的,但他这么跑出去,让不让叔父看见不说,在外面定会引起骚动。魏无羡的性子他深知,爱胡来,随性随心。

    想了想,不管他开什么玩笑,依他就是了。总不能真让他去嫁别人,或娶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真到了彩衣镇,人头攒动,怎么也找不到那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按道理,他一身艳红,想不看见他都难,应是很好找才对。

    除非是他故意躲他。

    蓝忘机眸色暗了暗,有些懊恼。在大街上无头绪地转了转,才下定决心,去了魏无羡所说的那家面馆。

    他说的真不错。面馆门口挤满了人,却极少是来吃面的,大多来一睹那柳姑娘的风姿。人群挤在一块,推推攘攘,连只苍蝇也飞不进去。可蓝忘机也是长得出众的,一行人估计是从未见过如此天仙般的人,又周身寒气,面色不善,竟像是来寻仇家的。都赶忙让开,伸着头看好戏。

    “柳姑娘。”蓝忘机缓步走到那女子跟前。

    什么呀,敢情这也是来看柳姑娘的。人群中传开一阵唏嘘声,只有少数认识含光君或听过他大名的人继续忐忑地伸着头望。

    蓝忘机注视着面前的女子,她确实是个难得地标致人儿,能生在这民间还如此如莲般得清丽脱俗实属不易。 更赚便宜的是那始终弯着的细长眉眼,酝酿着春水,浅笑盈盈。

    总得来说,确实是魏无羡会喜欢的类型。

    “哎呀,这是哪片云上下来的仙师。”那女子笑道,娇羞地捂住嘴,转过身,眼光频频往蓝忘机身上飘。秋波之意再明显不过。

    “请问姑娘可否见过一个着红装的男子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是喜服。”

    “哎!见过呢,仙师说的可是魏公子?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。” 蓝忘机脸色又黑了一个度。

    “你来的可真不巧,魏公子在这里喝完面,和小女子聊了一会就走啦。”

    “魏公子也是风趣,哪里的姐姐妹妹能降得住他?他身上可多钗子镯子了,姐妹们都有幸收到魏公子的心意,也不知将来哪个仙子能入了魏公子的眼把他的心给收了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聊的什么。”这柳姑娘说到魏无羡便停不下,笑得花枝乱颤,口中所出实在让蓝忘机不舒服,便出言打断。

    “ 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与魏婴,聊的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她像是想到了什么羞人的事情,匆匆低下头,抬起衣袖遮住脸,只留一对凤眼脉脉对着蓝忘机。

    “魏公子……问小女子,可否愿意……嫁给他。”她像是实在羞得不行,垂下眼睫,完美地错过了蓝忘机冰冷的目光和黑如锅底的脸。

    “你如何回应。”

     “这……小女子当然是……”她突然放下衣袖,直直盯着蓝忘机,一双眉眼弯弯,笑意浓浓:“哎呀蓝二公子这么关心我,莫不是对我有意思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蓝忘机怔住,随即沉声道: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“哎哎,在这呢,跑不了跑不了。”那柳姑娘突然变了声线,微微弓腰,然后伴随着骨头的噼啪声伸展开来,身形长高了些许。双手在脸与脖子相接处揉了揉,便扯下一张姣好的面皮,露出更为明媚的脸。扯下女子的衣服露出红装,又扬手放下了盘起的长发。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这一切做完,面色缓了缓,却又立刻黑起脸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“哎!蓝湛!别走!你别生气,我就开个玩笑!蓝湛呀!” 

    那人不要脸地扑过去,几乎挂到蓝忘机身上,扯着他的袖子左拉右晃。一着急什么称呼都往外蹦,蓝忘机忍无可忍地转身:“注意仪态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可不顾,继续撒泼耍赖:“蓝二哥哥,你别生气呀!我错了还不行嘛。要不你回去罚我!怎么罚都行,随你愿,绑起来罚也行呀!别生气好不好嘛。”

    看他脸色依旧淡淡的,魏无羡心里没底。哭丧着脸道:“你怎样才行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什么?” 魏无羡急忙追问道。暖风飞过,卷起柳梢的春意,夹着心上人的发香,吻过两人的衣角,吹散了那句醉人心魄的话语。挠的魏无羡心中痒痒,定要让他再重复一遍。

    蓝忘机转过身,盯着他缓缓走近,轻轻吸一口气,一字一句认真重复道:“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这次换魏无羡在风中凌乱了。心心念念的人富有磁性的暧昧话语炸在耳畔,直击的他浑身发酥,心神荡漾,只想软在对方身上。从来都不知脸皮为何物的他头一次涨红了脸,在温煦的日光下,格外动人。

    好久才缓过来,魏无羡扶额道:“含光君,咱们打个商量。以后你说这种话之前先打个报告行吗,我我我心脏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认真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啊!”魏无羡大笑着搂过他的脖子,在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。挂在他身上不下来了。

    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回抱住他,待他四处乱摸的手安分下来,才揽过他的腰,御着避尘回云深不知处。  

    这种人,就是欠天天。

    二人绝尘而去,独留不知内情的吃瓜众人呆若木驴。

 

  【完】

评论(8)

热度(111)